一覺醒來,感覺到舌頭右半邊有點麻痺感!

本不以為意,但接下來的突發狀況...讓我感覺到身體的變化!

1.眼皮無法緊閉-其實一開始只覺得右眼超級疲勞,想要一直眨眼睛!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後來,發現右眼眼皮似乎撐到最開,雙眼緊閉時似乎也有餘光映入!

2.抬頭紋/法令紋/魚尾紋:完全消失,右半邊皮膚雖然無法恣意控制,但也完全沒有任何歲月痕跡!

3.嘴型控制:嘴巴右半邊呈現最自然的嘴型,完全不受控制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邊最困擾的就是喝水/飲料,尤其是...同事請喝珍綠(大珍珠)一整個無法吸食!

這三種狀況已經讓我感到十分困擾了,雖然不與人交談幾乎可以掩飾一切!

但是,回到家中...總是要面對老婆大人!所以,隔天馬上前往台中中港澄清醫院 掛神經內科!

 

西醫診斷說明:

簡單的肢體反應-判斷應該不是中風

身體出現不明膿包-判斷是否為疱疹病毒
         如果有疱疹病毒感染,可以給予抗病毒藥--acyclovir治療

臉上皺紋消失:中樞型顏面神經麻痺 - 兩側皺紋皆會消失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末梢型顏面神經麻痺 - 單側皺紋消失

*註一:網頁中有將顏面神經麻痺嚴重程度簡單區分為六級

 

顏面神經麻痺可能是由病毒引起,也可能是突然間受寒導致!

但目前也無確切的藥物治療,前三天可以服用類固醇藥物控制,同時服用維生素B群!(類固醇我拿了一周的藥)

前三天 早晚:五顆

第四天 早晚:四顆

第五天 早晚:三顆

第六天 早晚:兩顆

第七天 早晚:一顆 (回診)

*吃滿七天後,醫生就說不用再服用類固醇,但B群持續服用!

 

9/4看完西醫非常沮喪,就在噗浪發表...沒發燒沒感冒...居然顏面神經失調,右半邊臉無法控制...誰把病毒傳給我的啦 (angry)

     結果,朋友就叫我試試中醫針灸...

     很怕死又靠臉...(書)吃飯的我...馬上就前往中醫診所就診

9/4(六) 早上看完西醫,傍晚就趕去試試針灸了

9/9(四) 9/7忘記拍照,這次算是第三次扎針!

9/11(六)

9/16(四)

9/25(六) 老實說我也忘記這是第幾次扎針~但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!

 

09/29(三) 老實說我自己照鏡子已經看起來很對稱了!

我終於可以正常飲食,嘻笑怒罵囉!!讚~

所以,補一下此次治療過程!

 

感謝,上安中醫洪院長對我的治療!!針灸很多次,還是很怕針~我只能說我終於解脫了!YA

 

參考資訊:

顏面神經麻痺 (Facial Nerve Palsy) By D.P

顏面神經每日自我按摩復健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