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by1.jpg  

民健保-台灣人的福利

自從小瑜呱呱墬地後,所有大小雜事一股腦的湧現.

每天有著買不完的嬰兒用品,及產後護理所需要的東西.

忙著忙著...到了第三個禮拜才取好名字(都快滿月了,要發彌月蛋糕).


接著就是加保新生兒健保,及請領健保卡...還好這部分有秘書提醒,早早叫我上系統申請!

也因為如此,有上網查一下新生兒健保卡"照片"是否有格式規定?!

所以,現在就來回顧一下需要準備的東西吧!!


這邊是健保局網頁上所列的資訊!!

1.首次申請健保IC卡要如何辦理?

一、請先確認是否已完成健保的投保手續,如尚未辦理,請先至您的投保單位,辦
  理投保手續。一歲以下新生嬰兒,如其投保單位有申請健保局「多憑證網路承
  保作業系統」或投保於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者,可透過該系統直接向健保局
  申請無照片健保IC卡
二、請填寫
請領健保IC卡申請表
(一)
正面請黏貼最近二年內二吋正面、脫帽半身彩色或黑白、未戴有色眼鏡照片
   乙張
;如不需加印照片者,也請一定要勾選「不貼照片」。
(二)背面應黏貼國民身分證文件正反面影本(14歲以下未領身分證者,得以戶口
   名簿影本代之)、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。
(三)以郵遞方式辦理或到健保局各分區業務組聯合服務中心、聯絡辦公室現場申
   請(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140號,本局該址無法受理健保IC卡換補發之申請)
   。現場申場時,應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正本 ,由代理人代為現場辦理時,應
   同時出示申請人及代理人之身分證明文件正本。(14歲以下未領身分證者,
   得以戶口名簿
正本代之)

 

看到這邊鬆了一口氣,基本上只要脫帽半身,不戴有色眼鏡就OK啦!

小瑜自然狀態下(有穿衣服的狀態)就很明顯符合啦!

真是太貼心啦,所以我只要抓到正面的上半身,要印照片就沒問題!

重頭戲來囉...拍拍拍...拍拍拍...10連拍!!

WEN_9065.jpg  WEN_9073.jpg  WEN_9067.jpg

WEN_9072.jpg  WEN_9066.jpg  WEN_9074.jpg

WEN_9075.jpg  WEN_9070.jpg  WEN_9071.jpg


這樣我跟小雅就著手挑照片囉~挑完照片馬上用PS排版製作

2吋大頭照2.jpg  

噹噹噹!!熱騰騰的大頭照就出爐囉~

趕緊送至8P彩色線上沖印網,今天上傳後天收件!讚~

4*6數位照片 一張3元(申請用的照片用亮面最便宜的就好,因為一去不回阿)

但是送網路洗千萬不要只洗一張,你一定會被罵"XXX"...因為還要運費!

輝哥也很貼心★單次消費4*6滿300張或金額滿1000元免郵資!

所以,趕快把年久未輸出的數位檔案都一起送洗吧!!

 

取得照片後,趕緊黏貼至 請領健保IC卡申請表

記住,這份表格不能影印使用(不知道彩色雷色印出來能不能用),我這份也是秘書去人資那邊拿過來的正本!

大概一週後就會將健保卡郵寄到指定住所囉!!

小瑜的健保卡-ID號碼有先抹掉囉!!

小瑜的健保卡

 

結語:新生兒健保卡請領是可以免照片的喔,記得在 請領健保IC卡申請表 照片那欄勾選沒照片!!

      沖洗照片推薦輝哥,一方面是沖洗品質還不錯,另一方面苗栗相館沖印不能洗自行排版的照片!

      所以,直接併入日常輸出的檔案中,這樣一氣呵成方便很多!

      希望,大家都可以為BABY做出漂漂的健保卡^^


arrow
arrow

   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