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_3176.jpg

  夕鵲橋度銀河,每每到了農曆七月,七夕可是各大服務業最忙碌的時候!

當然星空也不例外,所以週一目測應該天氣不錯...就預計上山了(其實想很久了)!

 

出發時間有點稍晚,因為充足的睡眠可是為了累積夜晚的戰鬥力.

所以東拖西拉...還去全聯買了一堆補給品,因為這次要在山上烹煮熱食(因為去年夜拍冷到了)

到了清靜大風車...就想拍出風車轉動的fu,所以拉長曝光時間,沒想到葉片轉太慢,車速倒是漫快的~哈哈!

此時也發現到,為啥背景如此雪白...我滴藍天...居然消失了!而且水氣蠻重的...(不祥預兆)

 

WEN_3071.jpg

 

 

不過既然已經上山了,當然要到武嶺走走...雲多那就看看有沒有雲海囉!(攝者:小雅)

WEN_3102.jpg

 

武嶺石碑留作紀念~(攝者:小雅)

WEN_3145.jpg

 

此時,天空下起不小的陣雨,烏雲密佈...老實說真的看不出任何"星跡"!

內心萌發一股...淡淡的哀傷,計畫這麼久的銀河之旅就敗給了一場雨!

不過~兩分鐘之後友人來電...內容是要表達中央氣象局的衛星雲圖顯示~台灣上空的雲已經飄散,過陣子應該就撥雲見星了!

WEN_3151.jpg

 

心想,如果真的雨停...那還真的有機會跟他賭一下~

此時西方天空已經露出近百顆星星(不要懷疑,等等看圖片就知道100顆真的算少...因為只有西方天空有星星)!

所以,就到鄰近的7-11補給熱食順便疏通疏通!

WEN_3160.jpg

 

雨真的停了,昆陽停車場的天文同號也架起了望遠鏡!

雖然我找不到好景~但是還是隨意取了一張!

後來想想還是前往武嶺 石門山看看好了~

WEN_3165.jpg

 

經過武嶺,老實說沒啥好想法...停留兩分鐘就閃了!車子大概5輛左右~

所以直奔石門山,下圖則是經過松雪樓前的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木牌!

WEN_3168.jpg

 

來到了石門山前停車場,聚集攝影同號大概20人之多!

先來一張尖山上空星軌...失敗!!霧霧的~

WEN_3169.jpg

接著發現,原來銀河就出現在這~

馬上回想銀河拍攝的秘笈...高ISO/大光圈/短曝(不超過60秒為原則)!!

下面這張算是最佳作品~夏日銀河與觀星攝友!

WEN_3181.jpg

 

接著就是星軌與車軌了~第一張又破功,忘記超廣角的黑卡不好遮...太廣囉!!

WEN_3186.jpg

 

第二次再來一次~這次就長達25分鐘!因為現場光線蠻亮的~不敢曝光太久!

WEN_3188.jpg

 

再來就要捨棄車軌了~因為深夜之後比較少菜車再回梨山!

接著這張...算是憾恨...當時沒檢視清楚,星軌居然斷掉~害我曝了一各小時!!

WEN_3190.jpg

再漫長的一個小時,我拿出Primus etapower EF煮開水吃泡麵,當然也煮了一壺開水保暖.

加熱時間很短,可能是我拖拖拉拉~一眨眼就滾了!跟在一旁的卡式爐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(價錢也是天壤之別阿!!)

WEN_3194.jpg

 

夜曝完之後~緊接著天空居然和著藍光!!已經快要日出囉~

接著就是日出的景色~

WEN_3211.jpg

構圖沒啥好想法....

WEN_3216.jpg

這邊是下山的路上停車下來拍的~

WEN_3231.jpg

 

最後又在清境的星巴克小憩片刻~醒來之後已經差不多九點多了(七點半就到了)!

原本還要預約鼎王中餐~可惜又排到晚上九點半了!!(哈哈~不愧是鼎王)

下次要上山就先定位好了~接受合歡冷空氣的洗禮之後吃小辣的麻辣鍋是最好的補償!!

 

 

結語:這次出遊已經達到目的,終於拍到我想拍的銀河!

      銀河出乎意料之外的好拍,星軌之後就交給底片來處理了!

     有空大家記得上山走走阿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